Thursday, August 1, 2013

部落格,你是最好的!

救命啊!我的心,烦到爆!人,长大,要选择的越来越多。之前学的什么optimizing utility,make the optimal and best choice,全是废话。要决定一个决定,有时候不只是单靠自己的想法,有时候还要顾及其他的感受,比如说,家人。大学毕业,很好听。之后要选择的,算是人生中其中一个蛮重要的决定。要继续读,还是出来面对社会?话说,两个多月前,趁着mid sem假期的时间,回来家里,我心致勃勃地申请了硕士学位,在ukm。申请了以后,我的心,却变了。可能是因为那个原因。我自己也觉得80%是因为那个原因。我想放弃继续深造的念头。当初,还没要毕业时,妈咪就叫我继续读下去,degree满街都是,要和他人竞争,就要读高一点学位。那个时候的我,是百分百地选择了master。可是,种种的因素,让我渐渐地,打消这个念头。毕业从北大回来之后几天,我收到了一封来自ukm的信。我被入取了。当时的我,兴奋度不高,反而皱起了眉头。信里提及,我被入取了,可是必须呈交最后一个学期的成绩,ukm校方才寄offer letter给我。这情况,好像给了我一次机会,让我想清楚,下一步是什么。我越想就越烦。那天,我鼓起了勇气,和我妈说,不想继续读了,想出来做工。我妈回应是,为什么?什么原因让我不想读了。其实原因很简单,就是一个人,我怕我提不起毅力,去完成这个学位。来回大学,每天要一个小时多的路程。先搭lrt ,然后转搭Ktm,然后好像还要搭校方的巴士,才能进到大学范围。我又怕自己完成不了这个学位,怕毕不了业。我又嫌弃要填写文件申请贷款,ptptn。我害怕自己一个人去面对这一切。所以,我开始放弃这个选择。出来社会工作,谈何容易。要找工,要面试,要考虑,要努力。

我这算是毕业后不懂何处去群忧郁症吗?

我真的不懂该怎么办好......

等了几天电话,今天竟然同一时间打来。两通来电,让我措手不及。第一通,是我几天前email给ukm的回复。我问他们,我要如何呈交我的transcript。原本打算,我send了email 给他们,他们没回复的话,我就不理会他们了。结果,校方来电了。告诉我,scan给他们就行了。我又皱眉头了。眉头还在皱着的当儿,第二通来电,来了。在email给ukm的同一天,我apply了public bank的一份职位。我打算为自己铺后路了。路磨平了,现在人家给了我一桶焦油,铺不铺,问题又来了。public bank来电,问我是否可以星期一面试。为什么!这种问题要一起发生?!如果今天public bank来电,ukm明天才来电,我就可以干净俐落地决定啦!为什么要一起来,让我不知如何是好。

那天,我妈咪和我说了一番话。妈咪说,"你要读还是做工,你自己想清楚后决定,不要后悔。我们是你决定后,支持你的决定。"

一直以为我妈咪一定要我读下去。原来我的想法是错的。家人们,是尊重我的决定的。所以说,问题还是在我的身上。我的天啊~


不懂是不是自己多心,阿菘好像对我,冷淡了。他说没有,可是为何我感受到呢?有谁会喜欢被冷漠,有谁会喜欢。可能,我还没适应远距离恋爱吧!可是,为何他那么快就适应了呢?有时候,我真的觉得自己一个人在不让这爱情冷却下来。那些冷淡的回应,我已经开始慢慢适应着了。最近,不是很想聊电话了。哦...嗯...ok...这些言语,我还真的,很无奈。如果是没有变化的话,为何我感觉到有变化。你不觉得变了,是因为我一直努力保持不变,所以你觉得一切没变。因为你变了,我才感觉到已经不同了。一切顺其自然,我做不到。自然下去,我害怕维持不住,我怕,会后悔。

好久都没部落格了。

原来,这里始终是我最好抒发情感的去处。😏

2 comments:

  1. 猫,你好

    家人永远都是疼你,支持你的,

    朋友也是,24/7 的哦

    以我对你的认识那么多年,你会很难熬过这段远距离爱情

    加油吧~~~我也天天再努力中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~~
    我想我明白的~~

    ReplyDelete